該不該原諒出軌的一方

有些外遇值得原諒,有些則不能!

面對外遇者的原諒議題,受害者該怎麼看待呢?

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,就不能錯過今天的貼文內容囉。

 

外遇不僅會對原來的婚姻關係帶來巨大的傷害,更可能讓受害者的一方對於這段婚姻產生巨大的排斥感,而有些真心懺悔的出軌者或許真的只是一時做錯了選擇,但心中對於這家庭仍存在著相當重要的地位。對於這樣的出軌者來說,有著極高的教化可能,若就此放棄這段婚姻關係,不僅對於出軌者來說是項重大的損失,對於受害者更是如此。但出軌就是事實,因此決定是否原諒仍是受害者最大的決定權,而小編今天要跟粉粉們分享的是,教妳如何判斷對方是否對於自己的過錯有著真心悔改的心態。

 

根據國外知名心理學家指出,當出軌者面對自己的過錯,若能做到四個 R 的道歉法則,那就代表這位出軌者是真心感到抱歉,甚至名明白自己的失誤已造成這段關係的傷害。這四個R分別是:第一Recognition(認知),出軌者清楚明白了解到自己做錯了那些事,甚至造成對方那些傷害、第二Responsibility(負責),除了明白自己做的錯誤行為外,更能為自己所做的傷害負責,且不會有任何但書的出現、第三Remorse(後悔)出軌者對於自己做出的行為會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悔意,而不是一時的歉意而已、第四Redress(矯正),出軌者會採取實際的行動讓你知道他的歉意,以弭補他內心中的罪惡感,而不是只是說說而已。

 

想知道更多關於婚外情的大小事嗎?那就不能錯過禾馨女人的每週貼文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