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在形式的婚姻,往往成為小孩身心巨變的主因

一段變質的婚姻,往往影響的不只是當事者夫妻,更多的是無辜的小孩,根據台灣兒童福利之家研究指出,有高達七成的小孩在面臨自身家庭危機時,會選擇以隱忍的方式去面對,而長期處於壓抑的情況下,不僅會造成身心上的受損,更容易導致與同儕間衝突的發生。這項研究更指出,無論是伴侶出軌不願意離婚,或是為了小孩選擇繼續這段變質的婚姻,這些外在形式的婚姻,最終帶來的傷害,可能遠超乎您的想像。

 

這項調查更從研究對象數據中發現,外在形式的婚姻,對於七歲以上的小孩至高中階段的青少年所帶來的影響力最大,畢竟這時期的小孩正處於自我人格培養的階段,一旦缺乏家庭中所必要的情感交流,那麼將提高小孩未來人格發展的不確定性。此外對於七歲以下的幼童來說,外在形式的婚姻,更可能會讓他們迷失既有的依附感受,若長期處於這樣的心理狀態,更可能導致這類型的孩童,降低他們對於家庭的認同感,甚至產生排斥的心態。

 

面對外在形式的婚姻,千萬別再認為只要自己能熬過變質的婚姻就可以解脫的。為人父母的一定要先有正確的概念,才有足夠的能力去保護孩子,尤其是陷入身心俱疲的狀況時,不僅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行為,更可能導致孩子未來更大的傷害。雖然分開不是最理想的選擇,但對於長期存在婚姻問題且無法解決的夫妻來說,勉強留在變質的婚姻裡,恐怕是對自己及孩子更嚴重的傷害。【禾馨女人徵信】提供暢通且便利的婚姻相關諮詢管道,並透過專業資深婚姻諮商團隊,依據個案不同的狀況擬定出客製化專屬計畫,並找出問題的根源協助您解決婚姻危機。透過專業婚姻顧問所擬定的處理對策,相信我們一定能在最短時間內,協助您從一段錯誤的婚姻關係中重獲自由。